移至主要內容區
Mobile Menu Button
翠玉白菜票價交通Open Data開放時間
  • #數位新媒體

展覽概述

元宵節是傳統年節中最具特色的節慶之一,也是傳統過年的壓軸節日。千百年來的元宵習俗,諸如賞燈、提燈、猜謎,迄今仍歷久彌新。今日的元宵燈會,除延續觀燈等古老習俗,還結合了時尚、科技與傳統元素,以科技向傳統致敬,讓賞燈民眾看見傳統的新生命。

國立故宮博物院今年榮幸應嘉縣府之邀,在2018臺灣燈會首闢專區。故宮特別選擇與新春節慶、自然萬物欣欣向榮的春天為展覽主軸。一年之計在於春,在這繁花似錦的春天裡,將花藝題材結合狗年燈飾,除將展出大型投影「古畫動漫」,呈現氣勢磅礴的故宮書畫長卷,另將呈現以發想自郎世寧畫作「仙萼長春」的「春生」、「百花綺園」數位藝術作品,以及「顏色之樹」等互動裝置,以美不勝收的視覺饗宴呼應臺灣燈會的璀燦風華。

本次故宮展區以科技結合院藏文物的方式,將文物的綺麗繽紛,帶給燈會觀眾,特將本次展覽場地設計宛如燈籠,在黑夜中散發耀眼光芒,呈現傳統文物與科技共生共榮、相互輝映的理念,期許傳統文物帶給觀眾全新的感受,在歡樂的氣氛中為新年的節慶畫下句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