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Mobile Menu Button
翠玉白菜票價交通Open Data開放時間

【北部院區】唐夫人的沙龍:東方與西方相遇的親子戲劇導覽

活動內容

文物探索 x 魔髮扮裝 x 親子共學

故宮最美麗的唐夫人舉辦了一場盛大的沙龍,邀請了來自法國的伯爵。當沙龍正要開始時,唐夫人的髮型卻出了點狀況!為了幫助唐夫人,伯爵帶領參與沙龍的孩子們一同穿梭於故宮展間,開啟故宮文物的探索之旅!

本活動由新銳跨界展演團隊「明日和合製作所」,以互動式戲劇導覽串連故宮展廳文物,為親子觀眾帶來不一樣的導覽體驗。小朋友還可以體驗有趣的髮型扮裝,快點一起來參加唐夫人的沙龍吧!

一、活動日期:2022年 5/15(日)、5/21(六)、5/22(日)、5/29(日)、6/5(日)

二、活動時間:11:00、13:30、15:30 (一日三場,每場長度約60分鐘)

三、活動對象:7-12歲兒童及陪同家長

四、活動人數:每場次10組 (一大一小,親子2人為1組)

五、活動地點:國立故宮博物院北部院區正館陳列室

六、開放報名時間:

活動日期

各場次開放報名時間

5/15(日)

4/29 (五) 10:00

5/21(六)、5/22(日)

5/6 (五) 10:00

5/29(日)

5/13 (五) 10:00

6/5(日)

5/20 (五) 10:00

 

七、報名網址:請至故宮線上報名系統 https://signup.npm.edu.tw/,場次未額滿者開放現場名額。

八、報到注意事項:
1.請提前15分鐘至國立故宮博物院北部院區正館1F定時導覽櫃台 (服務台旁)報到,請出示身分證件及當日參觀門票。
2.為維護活動品質及其他觀眾權益,請務必提前15分鐘報到,戲劇導覽準時開始,逾時不候。活動開始前5分鐘開放現場登記觀眾遞補。

收費方式

憑參觀門票免費參加(兒童憑身分證件免費參觀,家長請自行購票)

報名方式

線上報名,請詳閱活動內容。

聯絡人

如有問題請電洽(02)28812021分機 2776何小姐。

備註

  1. 請參加者全程配戴口罩。
  2. 入場前請配合量體溫及酒精消毒,如遇攝氏37.5度以上者,將以柔性勸導離場。
  3. 現場報名者,請配合填寫姓名及聯絡電話等資訊。
  4. 活動前後之活動場域清潔消毒由主辦單位負責處理。
  5. 參加者請填寫健康聲明書,呼籲有發燒、咳嗽或呼吸道症狀者,請勿參與活動。
  6. 如遇颱風、天災、疫情或其他不可抗力因素,導致活動必須取消或延期時,將以「臺北市政府」公告是否上班、上課為原則,或依本院相關決策,決定當日活動是否照常進行。
  7. 本院保留隨時修改、變更、暫停或終止本活動之權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