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Mobile Menu Button
翠玉白菜票價交通Open Data開放時間

【北部院區】111年度「故宮講堂—夏令文物研習營」─即將於8月25-27日舉辦

活動內容

一、活動簡介

今年八月,國立故宮博物院北部院區將舉辦為期三日的「故宮講堂—夏令文物研習營」,安排故宮北院以及院外專家,與您分享經典文物之美與深入巡禮特展。

「故宮講堂—夏令文物研習營」三大主題的九堂系列課程,由策展人員與院外專家深入賞析包括「文獻大觀」,帶您理解何為「大藏經」及本院所藏珍貴版本、認識臺灣原住民與清帝國剃髮政治文化間的關係;「器物大觀」深入賞析古今中外的精美玉器、琺瑯器、陶瓷茶具,並探討可視為多寶格前身的歐洲奇珍收藏;「特展巡禮」則配合北院「草蟲捉迷藏」、「寫盡繁華─晚明文化人王世貞與他的志業」特展,禮聘院外專家帶您領略古書畫中草蟲與生態間之意涵,以及搶先窺探晚明文壇盟主王世貞的文藝事業及其與明代名勝旅遊圖的發展。眾多精彩內容,邀您一同參與!

二、招收對象:凡對文化、藝術、故宮文物有興趣的人士(適合高中程度以上之人士參加)

三、上課時間:111年8月25日(週四) ~ 8月27日(週六) 09:30至17:20
*(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規範,本院將配合調整防疫措施,必要時將延後辦理活動或其他方式進行;請透過故宮官網取得最新動態。為配合防疫,上課期間,請全程配戴口罩,謝謝您的合作!)

四、上課地點:本院 北部院區 文會堂 (臺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 221 號)

五、報名方式:須事先上網至故宮線上售票系統購票 (網址:https://npm.fonticket.com

六、報名、繳費期間:7/25(週一) 9:00 - 8/7(週日) 23:00

* 收費標準、課程表、報名資訊、繳費方式、研習學員權益、報名注意事項、上課注意事項與文會堂位置圖,請詳閱附件「活動簡章」

報名方式

線上報名,請詳閱活動內容。

聯絡人

洽詢電話:0981-983-846 (週一至週五 9:00-12:00,13:30-17:00),或 email: artclass@npm.gov.tw

附件下載

名稱 格式
格式:PDF 檔案大小:339 KB 下載次數:312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