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Mobile Menu Button
翠玉白菜票價交通Open Data開放時間

【北部院區】2022故宮夏日情人週

2022-08-052022-08-06
  • #兒童及家庭
  • #成人
  • #多元社群
加入收藏

活動內容

蝶舞翩翩 情繫梁祝
暑假本院展出「草蟲捉迷藏」特展,古畫中的草蟲天地如實描繪昆蟲的獨特逗趣造型與飛翔空中姿態,最能引起觀者好奇與想像。下週適逢七夕情人節,家喻戶曉的梁祝愛情故事、結局男女主角化蝶翩翩起舞的情景,自古至今均令觀者嚮往與共鳴。本院於情人節週末8/6規劃梁祝蝶舞音樂會,邀請知名小提琴家薛志璋、優秀青年鋼琴家汪奕聞連袂演出何占豪、陳鋼《梁祝小提琴協奏曲》、韋瓦第《四季—夏》、佛翰威廉士《雲雀飛翔》。誠摯邀請愛樂聽眾,闔家一同前來故宮聆賞名家、名曲與故宮名畫相互輝映情景。

8/5、8/6則舉辦草地情人電影節,接連播放老少咸宜的《昆蟲Life秀》,與轟動1960、1970年代台灣大街小巷的黃梅調電影《梁山伯與祝英台》。並配合活動舉辦,此二日開放時間接延長至18:30,B1、1F、4F賣店與餐廳均配合延長營業時間,歡迎大家扶老攜幼、或與情人手牽手共赴故宮渡過最浪漫的情人夜晚。

2022故宮夏日情人週 蝶舞翩翩 情繫梁祝
草地情人電影節
🎬地點 故宮正館1F戶外廣場
日期|8/5(週五) 19:00-21:00
節目|《昆蟲Live秀》(2014)
導演/海倫吉侯、湯瑪斯賽博 主演/小瓢蟲🐞、黑螞蟻🐜及昆蟲們
日期|8/6(週六) 19:00-21:00
節目|《梁山伯與祝英台》 導演/李翰祥 主演/凌波 樂蒂

梁祝蝶舞音樂會
日期|8/6(週六)15:00-16:00
地點|故宮正館B1大廳 (兒藝中心前方)
演出|小提琴/薛志璋   鋼 琴/汪奕聞
曲目|韋瓦第:四季協奏曲「夏」、佛翰威廉士:雲雀飛翔、何占豪/陳鋼 梁祝小提琴協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