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Mobile Menu Button
翠玉白菜票價交通Open Data開放時間

【北部院區】年末歡慶平安夜,跨域展演在故宮—秋冬雅趣生活節12月壓軸活動登場,現場送出iPad

活動內容

不知不覺2022年已來到年底,即將接近尾聲的故宮秋冬雅趣生活節邀請大家一起在12月「看表演、遊故宮」,在12/3、12/24(六)為您帶來兩場特別演出《暗藏・玄・機》、《萬歲爺的聖誕禮物》,12/24平安夜更延長開館時間至晚間9點,想感受故宮夜晚之美的朋友千萬別錯過!同時為了感謝大家對秋冬雅趣生活節的支持,這兩場12月的活動特別加碼回饋觀眾。只要事先預約報名並準時到場就送精美小禮,另外還可參加抽獎,每場將贈送總價值高達萬元的好禮;若能連續觀賞12/3及12/24演出,憑抽獎劵,在12/24演出後現場將抽出一位幸運者贈送最新款10.9吋iPad!有興趣的民眾可免費至故宮1樓戶外平台參加。

國立故宮博物院「2022故宮秋冬雅趣生活節」在年末特別結合「避暑山莊 :清帝國多元統治的縮影」、「寫盡繁華 -晚明文化人王世貞與他的志業」等特展主題,規劃多場跨域展演活動,以加深觀眾對展出內容與文物的了解。12月份兩場壓軸表演包括:《暗藏・玄・機》由稻草人現代舞蹈團演出,將於12月03日(六)下午14:00-15:00登場。呼應當期展覽「寫盡繁華-晚明文化人王世貞與他的志業」,特別邀請到連續三年獲選為「Taiwan Top演藝團隊」的稻草人現代舞蹈團,該團擅以生活觀察、文學角度進行編舞,並將現代舞結合各領域藝術進行演出。本次展演將根據與王世貞相關的書畫詞句與文物收藏,透過獨有的肢體語言,讓筆墨跳脫平面思維,帶領觀眾們跟著舞者的舞跡身影,透視大明繁華下的文化底蘊,身歷其境地體會當時的文人心境。

新象創作劇團則帶來客製化劇本演出《萬歲爺的聖誕禮物》,於12月24日(六)晚上19:00-20:00登場。當天故宮開館時間也特別延長至晚間9點。新象創作劇團擅長將幽默喜劇結合雜耍特技,是馬戲雜技與戲劇結合的首發先鋒。本場演出配合「避暑山莊:清帝國多元統治的縮影」特展,故事設定發生在避暑山莊,因皇帝「萬壽節」與西洋「聖誕節」的烏龍巧合而起,透過演員的搞笑演出,跳脫歷史框架所製造出的趣味衝突,為聖誕佳節增添歡樂氣氛,並藉由多項經典中式與西式的雜技演出,營造宮廷氛圍與傳統慶典儀式感,為「2022故宮秋冬雅趣生活節」劃下完美句點。

除此之外,為愛好實境解謎遊戲觀眾設計的「宴會達人任務」手札正持續開放領取中,自活動開跑以來,已有許多人前來挑戰。你可以化身為「四司六局」菜鳥見習生,隨著手札設定的問題,至展廳觀察文物進行探索,在解謎過程中認識展品時代背景及文物知識。只要到故宮一樓服務台便可免費領取活動手札,每日限量發送,領完為止,完成闖關後即可獲得精美小禮一份。活動只到12月24日(六),有興趣的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

演出資訊:

《暗藏・玄・機》
演出團體:稻草人現代舞蹈團
演出時間:12/03(六) 14:00-15:00
演出地點:故宮1樓戶外平台

《萬歲爺的聖誕禮物》
演出團體:新象創作劇團
演出時間:12/24(六) 19:00-20:00
演出地點:故宮1樓戶外平台

報名資訊:
12/3、12/24活動預約報名即贈送活動專屬小禮

報名:★早鳥預約禮★ 稻草人現代舞蹈團《暗藏‧玄‧機》

報名:★早鳥預約禮★ 新象創作劇團《萬歲爺的聖誕禮物》

聯絡人

【2022故宮秋冬雅趣生活節-品.藝.肆】活動查詢專線電話:(02)85215016,Email: life.npm@gmail.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