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Mobile Menu Button
翠玉白菜票價交通Open Data開放時間

故宮518國際博物館日免費參觀 歡迎親子樂遊故宮

發佈日期:2023-05-03
新聞

響應2023年國際博物館日,故宮南北院5月18日開放免費參觀,同時呼應國際博物館日年度主題「博物館、永續性與健康福祉」推出系列活動,包括北院「我是修復師」親子手作DIY、南院「美好生活節」等活動,並且搭配餐飲、語音導覽機租借等多項優惠,邀請闔家親子同樂。

故宮表示,配合北院當期特展「文物檢測與修復在故宮」,5月13日、5月27日推出「我是修復師」親子手作活動,預計於5月4日、5月11日上午10時開放線上報名。本次活動由故宮陶瓷修復專家帶領親子觀眾,透過聆聽導覽、實際觀察、動手操作,一步步認識文物修復過程。

5月14日憑當日門票至北院兒藝中心,可兌換彩繪相框DIY材料,透過親手創作文物特色相框,妝點生活美好回憶。另故宮與新北市立金山高中合作的「故宮x小漾maker號偏鄉巡迴課程」即將起跑,透過新興科技將故宮文物及美感知識帶進偏鄉學校,同時也藉由體驗課程培養學生創意思考,拉近故宮與青少年的距離。

故宮以「幸福.共好」來呼應年度主題,攜手「青少年表演藝術聯盟」,以故宮藏品「清 郎世寧 畫十駿犬霜花鷂」、「唐三彩馬球仕女俑」、「清 珊瑚魁星點斗盆景」為發想,設計出「療癒」、「健康」、「信仰」、「幸福寶盒」四種教案,於花蓮縣秀林國中慈輝班舉辦戲劇工作坊。在教師的引導下,學生透過肢體互動、合作扮演認識故宮文物,進而連結自身經驗,陪伴特殊境遇青少年從藝術、戲劇中獲得支持的力量。

故宮南院則推出「美好生活節」,號召大眾響應永續生活行動,鼓勵民眾透過剪紙拼貼、摺疊再生,將展覽摺頁、紙袋等回收紙材變身成為面紙盒、手機架、明信片等日常用品。5月22日前於故宮南院臉書粉絲專頁貼文及分享照片,還有機會獲得神秘大獎。另有5月6日、5月31日小故宮說故事工作坊、5月21日手作環保網袋編織工作坊、5月27日木作多寶格工作坊等活動,歡迎有興趣的民眾線上報名。

還有故宮南北院實體商店、網路商城配合國際博物館日,精選熱銷商品推出「518國際博物館日主題區」。同時推出餐飲好康優惠,5月18日於故宮晶華單點消費金額滿仟,即贈「桂花紅豆糕」乙份;閒居賦單筆消費滿仟享95折優惠。5月18日至5月31日,租借個人語音導覽機享第二台8折優惠(兒童版不適用)。

新聞聯絡人

國立故宮博物院 新聞聯絡人 王姿雯 (02)2881-2021#68991 Email: emily@npm.gov.tw
國立故宮博物院 新聞聯絡人 楊婉瑜 (02)2881-2021#68900 Email: yuyang@npm.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23-05-0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