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Mobile Menu Button
翠玉白菜票價交通Open Data開放時間

悠遊風景繪畫—俄羅斯普希金博物館特展

展覽概述

本展覽由國立故宮博物院、俄羅斯普希金博物館和聯合數位文創公司共同主辦,普希金博物館是俄羅斯收藏法國瑰寶鉅作聞名於世的博物館。本次展覽展出65件17世紀到20世紀的風景名畫,並聚焦在19世紀印象派至後印象派的重要畫家傑作。

展覽以「近代風景繪畫的起源」、「讚頌大自然」、「巴黎城市光影」、「巴黎近郊的自然景致」、「南法明媚風光」及「海外的異想世界」為主題,引領民眾認識法國近代風景繪畫。其中,首次來台灣的莫內《草地上的午餐》是展覽最大亮點。此外,本展更精選來自巴洛克派的法國風景名家克勞德•洛罕、洛可可派大師布雪、巴比松派的柯洛、印象派的雷諾瓦、塞尚、盧梭、高更等48位重量級藝術大師作品,與觀眾分享法國風景繪畫的靜謐優雅。

 

相關連結:自107年11月23日推出「悠遊風景繪畫─俄羅斯普希金博物館特展」聯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