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Mobile Menu Button
翠玉白菜票價交通Open Data開放時間
  • #數位新媒體

展覽概述

距今300多年前,生於義大利米蘭的耶穌會士Giuseppe Castiglione(1688-1766)來華傳教。西元1715年抵達澳門,並有了中文名字「郎世寧」。郎世寧雖以耶穌會士身分來華,後來卻因其卓越精湛畫藝成為專職的宮廷畫家,服務於清代康熙(1661-1722)、雍正(1723-1735)、乾隆(1736-1795)三朝,長達51年,他的畫風兼融西方油畫與東方傳統繪畫技巧,因而開創了畫壇新視野。

300年前郎世寧穿越地理的屏障,飄洋過海來華,思想文化上的交流形塑了他獨特的藝術風格。本展以虛實交映的方式重現郎世寧的畫藝成就,打造多感體驗的互動環境。在數位藝術的創新應用下,重新詮釋了郎世寧融合東西美學的視覺經驗,配合聲光科技的輔助,創造了「虛擬新現實主義」的未來美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