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Mobile Menu Button
翠玉白菜票價交通Open Data開放時間
  • #數位新媒體

展覽概述

人類生於自然,以描述、紀錄、研究等方式認識萬物,造就了燦爛的文明與美不勝收的藝術品。然而,在人們享受資源與便利的同時,卻也對地球產生了巨大的衝擊。

本次國立故宮博物院、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國立臺灣博物館三個各具特色的館所合作舉辦「生態想想─故宮X蘭博X臺博聯合特展」,結合多元文物、動物標本與其他藏品,以故宮文物發想設計的多媒體藝術展件進行串連,展示人類對天地萬物探尋的過程,從傳說轉繪成海中萬物,到工具繪製世界地圖;從天馬行空的海錯奇珍,到肌理斟酌的飛禽走獸,皆記錄了人類探索世界的歷程。

人類從大自然獲得靈感轉化到生活中,從食器的裝飾到藝術的展現,都能找到與自然的連結。自然給我們的也許不只是能源,也有著生命的能量,這些寶藏都不是取之不盡的。我們對地球地任意奪取以及破壞已開始反撲至人類自身,地球正面臨巨大的危險。人類應即刻意識到情況的嚴重性,著手進行生態環境保育的工作。

在「生態想想」展覽中,希望觀眾能從賞心悅目的文物出發,透過現今科技去認識、欣賞這些一同生存在地球上的生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