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Mobile Menu Button
翠玉白菜票價交通Open Data開放時間

展覽概述

「藝域漫遊—郎世寧新媒體藝術展」以虛實結合的手法,展現清代宮廷畫家郎世寧(1688-1766)的傑作。郎世寧本為到中國傳教的意大利耶穌會傳教士,後成為清宮廷畫家,歷經康熙、雍正、乾隆三朝。其畫藝高超,作品影響深遠。

展覽由香港城市大學與國立故宮博物院合辦,是臺灣與香港文化交流的重要里程碑。展覽結合歷史藝術珍品、新媒體及互動藝術,為觀眾創造多重感官的精彩觀賞體驗。郎世寧傑作的原尺寸摹本,與作品的數碼技術創新演繹並置,為郎世寧結合東西方美學的畫作譜出新意,提供嶄新欣賞角度。

郎世寧之類的耶穌會傳教士踏足北京和其他中國大城市,除了引入新的藝術實踐,也促進了東西方在哲學、科學、藝術等知識領域的交流。「從郎世寧看東西方交流」這一部分展出的十七至二十世紀的陶瓷、版畫、畫卷、出版物等,呈現了歐洲耶穌會傳教士與明末清朝宮廷之間的知識與藝術交流情況。

這次展覽融文化遺產、媒體藝術及科技於一體,精彩豐富、引人深思,為數碼年代公共博物館未來的參觀體驗樹立了標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