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Mobile Menu Button
翠玉白菜票價交通Open Data開放時間

五一勞動節故宮週一特別開館,南北院國寶文物吸睛

發佈日期:2023-04-24
新聞

五一勞動節連假即將來臨,原因應新冠肺炎疫情週一休館的國立故宮博物院,在5月1日(星期一)勞動節當天南北院區皆特別開館,非常歡迎勞工朋友來故宮欣賞國寶。

故宮北部院區「國寶聚焦」系列展覽每季選展一件國寶級書畫,讓民眾可聚焦欣賞,目前正推出元趙孟頫書〈行書赤壁二賦冊〉,透過對趙孟頫(1254-1322)其人、其言、其藝的梳理,勾勒並傳達元代書畫巨擘對蘇軾的敬仰之情。另3月底推出的「梵蒂岡宗座圖書館珍藏」暨「明清宮廷藏書」特展為故宮近兩三年間最大型國際借展,東西方國寶文物互相輝映,值得一遊。

故宮南部院區「人氣國寶」展廳除刻正展出人氣文物<翠玉白菜>外,亦推出羅漢主題展,羅漢是佛教中修行得道的聖者,廣為人知的「十八羅漢」各有形象,其中最為大家熟知的莫過於降龍羅漢、伏虎羅漢等,而且他們各自有手持物,相貌不同,南部院區更設計「羅漢解密」遊戲單,讓遊客可以趣味方式一起認識羅漢分享平安。

新聞聯絡人

國立故宮博物院 新聞聯絡人 王姿雯 (02)2881-2021#68991 Email: emily@npm.gov.tw
國立故宮博物院 新聞聯絡人 楊婉瑜 (02)2881-2021#68900 Email: yuyang@npm.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23-04-2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