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Mobile Menu Button
翠玉白菜票價交通Open Data開放時間

【北部院區】中秋節跨域展演活動—《中秋夜宴》舞蹈表演

2023-09-29
  • #兒童及家庭
  • #成人
  • #樂齡
加入收藏

活動內容

  1. 活動時間:112年9月29日(五)14:30-15:30
  2. 活動地點:國立故宮博物院北部院區正館B1大廳(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2段221號)
    * 此表演場地為本院展館,請遵守本院展場規定。
  3. 主辦單位|國立故宮博物院
  • 演出團隊|世紀當代舞團
  • 藝術總監|姚淑芬
  • 編舞家|姚淑芬、陳維寧、莫天昀
  • 主要舞者|李蕙雯、莫天昀、林意真、林懷明
  • 舞者|陳沛妤、彭梓宜、蘇慈鈺
  • 作曲家-探戈曲目/巫康裘
  • 舞台設計/呂柏勳

節目介紹:
《中秋夜宴》
以國立故宮博物院院藏清代〈十二月月令圖八月 軸〉的畫作內容作為一切故事的起點,揉合異國舞蹈文化,結合被列為「聯合國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的藝術形式——京劇、探戈,與當代舞蹈共同構築於舞臺中。為此,本次演出由世紀當代舞團藝術總監姚淑芬策劃、創作,邀請以細緻優雅表演著稱的探戈女神陳維寧,以及出生自京劇世家,擁有多年街舞習舞背景經驗的當代京劇編創鬼才莫天昀共同編創。期待從創新的跨文化舞蹈的編排中提煉深厚底蘊,遠眺記憶、細數著月的圓缺,以當代視角重閱當時人文關係中的幽微心境。種種鋪陳是為勾勒當下與過去的時空跨距,在緩慢沈穩的時間推移中是世紀當代舞團罕見的東方唯美肢體。在博物館內重新描繪既虛幻又真實的時代魅惑劇場風情。七位舞者在編舞家的巧妙融合之下,將色彩鮮明的男女舞者用當代肢體語彙,品嚐探戈的熱情奔放及京劇的低沈悲壯,一同敘說著無垠宇宙間的醉人之初。
▲節目約60分鐘(無中場休息)

世紀當代舞團 X 國立故宮博物院  
姚淑芬帶領世紀當代舞團,扣合國立故宮博物院院藏〈清畫院畫十二月月令圖八月 軸〉畫作內容,以《中秋夜宴》為題,共譜文化、歷史及時空的跨視界對話。展現古文物與現代舞跨域展演的對話性、豐富性及美學特質。邀民眾一同參與,在古今交映的豐富視聽美學饗宴中,共同歡度中秋佳節。

《世紀當代舞團》
世紀當代舞團揚起航向世代的風帆,乘上千禧年的巨濤破浪邁前,盼能觀察全球時代脈絡,以破除各種形式框架的肢體語言持續翻轉創意,創立具有當代符號意涵的表演藝術浮世繪。以現代舞融合劇場語彙、視覺影像、文本敘事空間等多項各領域創作養分不斷推陳出新,並跨域合作各領域頂尖藝術家,偕同編創風格各異的舞作及解構表演形式,每次創作皆企圖超越原有之肢體語彙與結構藩籬,大膽迥異的表演思維是世紀當代舞團一路走來深受觀眾喜愛的原因之一。
近年來,舞團作品亦多次獲邀前往日本、韓國、英國及美國參與演出,不落窠臼的表演風格廣受好評,不僅獲各方人士熱烈迴響,從各項獎項與國內外舞評家之評論亦可探知,舞團多年耕耘備受國際肯定。
自2005年至2020年獲選爲國藝會的扶植團隊,2021年為Taiwan Top演藝團隊年度專案至今。

收費方式

免費活動,歡迎民眾觀賞。

聯絡人

李小姐,分機280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