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Mobile Menu Button
翠玉白菜票價交通Open Data開放時間

迎接白晝之夜與國慶連假 故宮展演精彩無限

發佈日期:2023-10-04
新聞

雙十國慶連假首日,2023白晝之夜10月7日熱鬧登場,國立故宮博物院北部院區當天延長開館,16:30至21:00開放免費參觀,晚間18:30於戶外有「我的風神寶寶與風神寶寶」精彩戲劇演出,還有首度推出的「來去故宮住一晚」親子夜宿活動,讓大小朋友一路暢玩到夜晚!

故宮響應2023白晝之夜,首次舉辦的「來去故宮住一晚」夜宿活動,獲得廣大熱烈迴響,開放報名瞬間秒殺額滿。活動包含夜探國寶、明星文物捏塑DIY與日巡故宮等內容,為國小四至六年級親子觀眾,帶來不同日常的故宮風景。

錯過夜宿故宮的大小朋友也別失望!10月7日晚間18:30於故宮北院戶外,將由明華園子團「風神寶寶兒童劇團」,帶來《我的風神寶寶與風神寶寶》戲劇演出,將故宮文物內涵巧妙融入傳統歌仔戲,打造全新跨域的視聽美學饗宴。

10月10日國慶日,故宮南北院區免費參觀。北部院區當期特展「愛硯成痴」精選展出各式硯石,呈現硯式發展豐富多變的面貌。第四季書畫展也全面換新展件,將展出五代南唐趙幹〈江行初雪圖〉、明仇英〈漢宮春曉圖〉等珍貴國寶,還有提報古物審議中的國寶候選件,值得先睹為快。

國慶連假期間,南部院區「故宮亞洲藝術節—韓國月」精彩展演活動接力登場。10月6日「朝鮮王朝與清宮藝術交會」特展開幕,10月7日歡慶蒜頭糖廠五分車通車,於糖鐵站前廣場(故宮南院北側)舉辦懷舊嘉年華及南風島嶼市集。10月8日南院透南風廣場,舉辦主題盛會「韓風秋宴」,結合K-POP、四物打擊樂及趣味市集等活動,10月9日還有韓國南原國立民俗國樂院音樂演出。更多「藝」猶未盡的展演活動,歡迎關注故宮南北院官網與FB最新消息。

新聞聯絡人

國立故宮博物院 新聞聯絡人 楊婉瑜 (02)2881-2021#68900 Email: yuyang@npm.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23-10-0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