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Mobile Menu Button
翠玉白菜票價交通Open Data開放時間

【北部院區】文房四寶—「愛硯成痴特展」親子活動

活動內容

「愛硯成痴特展」呈現了古人對於硯台的痴迷與收藏,猶如今日的「文具控」,而除了硯台之外,本次也展出許多「文房具」,其各不相同的功能與設計,更成為書桌上別有趣味的風景。
本活動以「文房四寶」為主題,針對兒童親子觀眾規劃本活動,不僅可以在正館展廳中親近、欣賞文物,也特別邀請本院毛筆製作專家擔任講師,現場示範毛筆製作,最後讓大小朋友們親手磨墨、振筆揮毫、展現文采,在故宮裡體驗古代文人以文會友的雅趣。

1.活動日期與場次:
2023年10/29(日)、11/11(六)
一日2場,上午10:00、下午13:30(每場長度約1.5-2小時)
10/29(日)上午場 10:00∼11:30
10/29(日)下午場 13:30∼15:00
11/11(六)上午場 10:00∼11:30
11/11(六)下午場 13:30∼15:00

2.對象:7-12歲兒童及其家長

3.名額:每場12組(親子一大一小為1組)

4.報到地點:北部院區正館1樓座椅休息區

5.活動地點:北院正館3F展廳、B1兒童學藝中心

6.開放報名時間:10/20(五)10:00 開放報名

7.報名方式:請至線上售票系統,線上報名繳費(不包含導覽子機租借費用),若場次未額滿於當天開放現場名額,額滿與否依線上售票系統顯示為準,報名時提供的信箱請務必正確,電子票證將會以電子郵件方式寄送,感謝您的配合。

注意事項

  1. 活動開始前20分鐘開放報到,為維護活動品質及其他參加者權益,請務必提前報到,活動準時開始。
  2. 報到地點為國立故宮博物院北部院區1樓大廳座椅休息區,請出示線上報名QR Code以便核對、並繳納每人新台幣30元之導覽子機租借費。
  3. 於線上完成信用卡付款後,請確認電子信箱與會員帳號是否已收到「付款成功通知信」和報名訂單,憑訂單上QR Code入場。

收費方式

每組新台幣300元(包含DIY材料一份、一大一小當日免費參觀故宮),採線上報名繳費;以及每人新台幣30元之導覽子機租借費,請備妥現金於報到時繳納。

報名方式

請詳閱活動內容。

聯絡人

0975-094-841 林小姐、(02)28812021#2776何小姐

備註

  1. 於活動前有發燒、咳嗽或呼吸道症狀者,請勿參與活動。
  2. 如遇颱風、天災、疫情或其他不可抗力因素,導致活動必須取消或延期時,將以「臺北市政府」公告是否上班、上課為原則,或依本院相關決策,決定當日活動是否照常進行。
  3. 本院保留隨時修改、變更、暫停或終止本活動之權利。
  4. 肖像權說明:本活動過程中將進行相關拍攝或錄影,報名參加活動者暨其法定代理人視為同意將參與本活動之肖像權授權予本院,作為教育推廣之非營利使用。
  5. 如需取消報名或退款,請自行於線上售票系統取消報名。
    -登入後至「會員中心」;若未登入下單,請點選「訪客訂單」
    -進入「我的訂單」頁面
    -尋找需進行退款申請之訂單
    -點擊「我要退款」按鈕,即完成該訂單之退款申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