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Mobile Menu Button
翠玉白菜票價交通Open Data開放時間

【北部院區】博物館開放授權與AI應用國際論壇 即日起開始報名

活動內容

在博物館的資料被大量數位化,並以創用CC或其它模式開放到網路上後,這些資料如何產生社會影響力及經濟價值?這些資料如何和社會群眾互動以發揮影響力?例如,商業授權向以智慧財產為授權標的,博物館加入開放運動,釋出內容的同時,如何維持商業授權?兩者價值是否互斥?

另一方面,當人工智慧時代來臨,博物館的開放資料又將如何被利用、改作、展示?博物館在策略上又要如何因應這波的AI科技浪潮,才能在進一步發揮開放資料價值並促進觀眾參與?

國立故宮博物院特別邀請來自臺灣、美國、法國、荷蘭等諸多博物館、文創界、智慧財產領域、數位及科技業的學者專家共同參與討論,期望能經由此次互相交流,擴展博物館在AI時代的開放資料發展願景。

舉辦時間:11/24(五)  09:30-17:30。
辦理地點:國立故宮博物院(北部院區) 第一展覽區 B1多媒體放映室。
論壇議程:
Panel (I)   –Open Data與博物館文創授權
Panel (II)  – OpenData、生成式AI及法律
Panel (III) – Open Data與AI
Panel (IV) – 博物館與AI

報名方式

請至故宮線上報名系統。

聯絡人

毛小姐,分機237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