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Mobile Menu Button
翠玉白菜票價交通Open Data開放時間

感謝有您!故宮志工榮獲112年文化部「第30屆全國績優文化志工」

發佈日期:2023-12-11
新聞

今(11)日文化部舉辦112年「第30屆全國績優文化志工」表揚典禮,國立故宮博物院榮獲全國績優文化志工個人獎殊榮,計有1位金質獎、1位銀質獎及4位銅質獎志工,故宮徐孝德主任秘書親自率領6位得獎志工接受表揚。這也是今年故宮北院志工團隊,繼首度榮獲衛福部全國績優志工團隊獎後,再獲政府績優志工獎項的肯定。

故宮表示,臺灣有3萬多名文化志工,每屆全國績優文化志工遴選程序,都歷經初審、複審、面訪、決審等階段,最後擇優頒發10位金質獎、20位銀質獎、50位銅質獎志工。今年故宮北院志工表現亮眼,從全國績優文化志工候選名單脫穎而出,由林芳美女士獲頒金質獎;吳明秋先生榮獲銀質獎;吳瑞龍先生、劉兆淬女士、蔡佳玲女士、鄭月琴女士獲得銅質獎,對於擔任文物知識傳遞者的故宮志工,給予極大的鼓舞與肯定。

本屆獲得金質獎的志工林芳美女士,民國82年起擔任故宮導覽志工,30年多年來始終如一,總是樂於與觀眾分享故宮文物知識。銀質獎志工吳明秋先生擔任23年文化志工,認為導覽不只是傳遞文物知識,而是傳達文物背後蘊含的故事,把感動帶給觀眾。銅質獎志工蔡佳玲女士,善於將故宮文物結合日常生活,帶領民眾體驗有趣的手作DIY課程。銅質獎志工鄭月琴女士,秉持「歡喜做,甘願受」精神,在志工崗位上盡職盡責,並協助志工夥伴精進文物知識。除此之外,兩位銅質獎志工吳瑞龍先生、劉兆淬女士,也是今年衛福部全國績優志工金牌獎得主,可說是喜上加喜,他們多年來肩負志工團隊幹部重任,為故宮與志工夥伴之間,搭起友善互動的溝通橋樑。

在今年表揚典禮上,文化部擴大邀請歷屆全國績優文化志工團隊齊聚一堂,感謝志工無私奉獻的精神。曾四度榮獲團隊獎的故宮北院志工團隊受邀出席,與今年得獎志工一起接受讚揚。故宮期許,在未來的路上,有著志工夥伴堅定、溫暖的相挺力量,故宮將成為更友善共融的博物館。

112年文化部「第30屆全國績優文化志工」
故宮北部院區志工得獎名單

獎項

得獎名單

全國績優文化志工 金質獎

林芳美

全國績優文化志工 銀質獎

吳明秋

全國績優文化志工 銅質獎

吳瑞龍、劉兆淬、蔡佳玲、鄭月琴

新聞聯絡人

國立故宮博物院 新聞聯絡人 楊婉瑜 (02)2881-2021#68900 Email: yuyang@npm.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23-12-1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