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Mobile Menu Button
翠玉白菜票價交通Open Data開放時間

【北部院區】「來去故宮寫春聯」新年親子特別活動

活動內容

書法體驗 × 文物賞析 × 在故宮習字過好年

故宮特別於農曆年前推出「來去故宮寫春聯」親子特別活動,藉由臨摹故宮文物、欣賞筆墨之美,將親手寫的春聯裝飾自家、贈送親友,在振筆揮毫過程中寫下龍年願景。

小提醒:書寫時偶有墨汁沾附情形,因墨汁不易清潔,請穿著不怕髒的衣物。現場備有毛筆、墨汁等書寫用具,並贈參加者斗方與四字春聯紙,若有自己慣用的書寫用具也歡迎自備。

日期、時間場次:
2024/01/27(六),下午1:30、2:30、3:30 。
2024/01/28(日),下午1:30、2:30、3:30 。
2024/02/03(六),下午1:30、2:30、3:30 。
(每日3場,每場活動時間約40分鐘。)

地點:故宮北院正館B1大廳(郵局前)

對象:7~12歲親子一大一小為1組。

名額:每場共15組,分為線上報名12組、現場3組。

線上報名時間:1/19(五)10:00開放線上報名,至活動開始前1天(23:59)截止。

報名方式:

  1. 採線上報名者,請於開放線上報名時程內,至本院線上售票系統(https://npm.fonticket.com/)報名,額滿與否依線上售票系統顯示為準,每次限報名1組,報名時提供之電子信箱務必正確,報到憑證為QR Code以電子郵件方式寄送,QR Code僅作為參與活動使用、不含故宮門票。
  2. 採現場報名者,由於名額有限,請於各場次活動開始前20分鐘至報到處現場報名,若現場額滿將依序候補。

報到:活動開始前20分鐘開放已網路報名成功之觀眾報到,報到地點為正館B1大廳郵局前活動地點報到處(如下圖);若於活動開始前5分鐘未報到,將取消資格由現場觀眾遞補。

 

 

收費方式

免費(不含故宮門票)

報名方式

報名方式請詳閱活動內容。

聯絡人

0972-235-773林小姐;02-28812021分機2776何小姐

備註

  1. 因本活動不需付款,如需取消活動報名,請至線上售票系統進行退款作業申請,以完成退票程序。
  2. 如遇颱風、天災、疫情或其他不可抗力因素,導致活動必須取消或延期時,將以「臺北市政府」公告是否上班、上課為原則,或依本院相關決策,決定當日活動是否照常進行。
  3. 本院保留因天候等不可抗力因素,延期辦理或取消活動之權利。
  4. 肖像權說明:本活動過程中將進行相關拍攝或錄影,報名參加活動者暨其法定代理人視為同意將參與本活動之肖像權授權予本院,作為教育推廣之非營利使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