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Mobile Menu Button
翠玉白菜票價交通Open Data開放時間

國立故宮博物院回應稿

發佈日期:2024-03-06
新聞

立法院黃健豪委員今(6)日發稿,針對「故宮規劃今(2024)年5月於南部院區2樓大廳展示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曾侯乙編鐘」乙事,國立故宮博物院表示,該編鐘為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於1997年向湖北省博物館購置之曾侯乙編鐘複製品,曾於中山堂、國父紀念館等場館展出,近期則在2018年至2023年於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陳列展示,期間並由臺灣國樂團每年公開演示兩次,推廣編鐘之美。

2023年歲末之際,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動向故宮表達「曾侯乙編鐘複製品至南部院區展示」之意願,並於同年12月19日至南部院區現場會勘,建議將編鐘放置在博物館2樓售票大廳旁側的現場演示效果較佳,也方便觀眾觀賞編鐘演出;今(2024)年1月30日雙方再度就編鐘移置陳列及教育推廣合作等事宜,進一步現勘商討。

故宮表示,與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編鐘之美教育推廣合作」案非文物展覽,且仍於洽談階段,尚未議定契約,針對外界的疑慮與意見,將審慎納入評估。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新聞聯絡:
李佳芸025-3620555#5152、0956-250189

最後更新日期:2024-03-0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