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Mobile Menu Button
翠玉白菜票價交通Open Data開放時間

法令宣導

1. 清廉印象指數

國際透明組織(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於2023年1月31日公布2022年清廉印象指數(Corruption Perceptions Index,簡稱CPI),全球計有180個國家及地區(包含我國)納入評比,我國的成績繼2021年創新高後,2022年維持同樣佳績,獲評68分排名第 25名,超越全球86%受評國家,顯見我國整體廉政建設穩健推展,清廉執政再次獲得國際肯定。另此次公布之亞太31個受評國家及地區,臺灣則僅次於紐西蘭、 新加坡、香港、澳大利亞、日本,以第6名之姿位居前段班,領先大部分亞太地區國家,維持2021年的好成績,益徵政府在反貪腐之努力及施政透明度之落實都名列前茅。

2.「臺美21世紀貿易」倡議反貪腐宣導

(1) 行政院於今(112)年3月16日公布「臺美21世紀貿易倡議」 第一階段談判內容,本次談判議題有別以往,首次將「反貪腐」納入談判議題,係我國貿易協定中之重要里程碑,未來臺美雙方將共同合作打擊貪腐。此舉彰顯國際社會對於「反貪腐」日益重視,更代表「反貪腐」已成為衡量國家競爭力之重要指標。透過倡議反貪腐,向世界展現我國符合高標準「反貪腐」規範的能力,並藉由各項防制貪腐措施,提升外商來臺投資吸引力、國家競爭力與法治公正形象,促進我國中小企業參與國際貿易,順利融入全球供應鏈,拓展出口市場,帶動我國貿易成長。

(2) 另「臺美21世紀貿易倡議」之「反貪腐」章節內容計有「雙方就打擊及預防貪腐所採取之措施」、「鼓勵舉報可疑貪腐事件,保護舉報者」、「促進公務員廉政措施」、「促進私部門、勞工組織及社會之參與」、「為預防及打擊貪腐及賄賂所採取或維持措施之適用及執行」等5大要點,上開反貪腐議題說明請連結下列網址:

3. 宣導影片

 

4. 宣導案例

 

5. 防疫相關法令

 

6. 清流雙月刊(電子書)

最後更新日期:2024-01-2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