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Mobile Menu Button
翠玉白菜票價交通Open Data開放時間

展覽概述

「故宮潮.臺中文創園區遊」4G新媒體藝術展,重現故宮歷年來最受歡迎的新媒體藝術作品,並推出2016年的全新創作,呈現科技、藝術與歷史三者對話的精采成果。本展覽由國立故宮博物院、臺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與香港城市大學合作,運用Kinect動作感應、4K超高畫質表現、以及VR虛擬實境等技術,重新詮釋故宮典藏的珍貴文物,並改寫科技與藝術的既有定義,以科學研究的方式剖析藝術,以藝術創作的思維研發科技,引領臺灣新媒體藝術發展的趨勢。
 
展覽由「圖成百駿」以及「寒食帖」大型超清晰投影牆震撼開場,接著以歷史朝代為主軸,「唐代–揮毫舞墨」區演繹懷素書寫自敘帖的豪邁狂逸,同時呈現古漢字典雅、多元的樣貌;「宋代–晴風沐荷」區並置新媒體作品「夏荷」及「谿山行旅」等高仿真巨幅山水複製畫;「元代–夢迴鵲華」區邀請您透過VR虛擬實境以及「秋色」互動裝置暢遊濟南山水;「明代–玩味生活」區近窺後宮佳麗及文人雅士的風雅生活;最後「清代–坤輿遨遊」區則帶領您進入坤輿全圖的浩瀚宇宙。本展覽在4G高速網路輔助下,展現故宮結合人文歷史與科技創新應用成果,提供院藏經典視覺饗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