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Mobile Menu Button
翠玉白菜票價交通Open Data開放時間

藝起冒險—一場始於十七世紀的數位旅程

  • #數位新媒體

展覽概述

知識和藝術是豐富人類靈魂的精神糧食,藉由探索未知的旅程,往往可以獲得意想不到的文化寶藏。

國立故宮博物院和臺南市政府攜手合作,於甫落成的臺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舉辦「藝起冒險–一場始於十七世紀的數位旅程」特展,本次展覽呼應圖書館及博物館同樣作為文化傳承與維護的寶庫,以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的探索角度,運用人文跨域科技的方式,呈現文化藝術之美。

展區計有「冒險地圖」、「乘風破浪」和「傳說祕寶」三個單元,參訪者可化身為冒險家,找尋傳說中的秘密寶藏,進行一場奇幻的數位旅程。冒險首站「冒險地圖」以清代南懷仁筆下的世界地圖〈坤輿全圖〉(西元1674年)揭開序幕,透過「南懷仁的坤輿世界」擴增實境(AR)與「坤輿藝境」虛擬實境(VR),呈現十七世紀人們對於世界的認識及想像,並置入古今動物、地圖等科普知識,展現今昔文化的匯聚與對話;「乘風破浪」以同安船為主軸,運用「解構同安船」互動展件、教具、影片等,帶領觀眾傳奇啟航,並融入臺南在地特色,以赤崁樓古蹟、1661臺灣船園區與本院文物相互呼應;「傳說祕寶」則以「《龍藏經》–浮影幻化沉浸式互動劇場」、《龍藏經》擴增實境(AR)呈現其文化涵養及藝術新境。

展覽以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沉浸式劇場、互動新媒體、高畫質影片、數位輸出品等呈現故宮數位人文轉譯的豐碩成果,期望透過探索與互動,讓民眾能於藝術與文化的饗宴中遨遊。
 

|展覽相關影片:
「藝起冒險–一場始於十七世紀的數位旅程」宣傳影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