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Mobile Menu Button
翠玉白菜票價交通Open Data開放時間

CI使用規範

國立故宮博物院識別標誌

在故宮標誌四周保留「完全淨空」的空間可以使主體品牌視覺聚焦,同時避免混淆標誌之正確辨識度。標誌四周標示的"1/2故宮院徽"之高度為其淨空範圍,此區塊必須與任何圖樣(含雙品牌之廠商企業識別標誌) 分開以保持淨空,為使「標誌的最小淨空範圍」。這個安全範圍也同時規範放置標誌與列印文件的紙張或折縫邊緣之最小距離。所有灰色框、線及虛線僅用為輔助說明標示上述規範,實際製作時,切勿將其印出。

Q&A

  1. 請問故宮商標標準色為何 ?
    企業識別標準色是傳達品牌印象最直接的視覺訊息,詳請參考「故宮商標識別使用指南」請故宮標誌中院徽標示的紅褐色,為國際色票PANTONE 491C 與其他參考標準色(CMYK/RGB),使用時應務必遵守,並確保於印刷各類材質時之顏色校對之準確度。
  2. 請問故宮商標在產品設計上如何使用 ?
    為因應多種包裝可能性及考量市面上包裝材質多樣性,以適當之尺寸達到最佳的視覺呈現效果,以確保故宮標誌清晰度及完整度,切勿小於最小使用尺寸,商標最小使用尺寸為18mm (等比例縮小), 院徽最小使用尺寸為5mm(等比例縮小),若使用於特殊紙材或印刷技術,則以實際送 至國立故宮博物院審查通過之商品為準。
  3. 一直都看到橫式載示,請問故宮商標有直式載示規範嗎 ?
    故宮商標全銜標示直式跟橫式使用方式標準規格相同,原則上只要遵守「故宮商標識別使用指南」內文使用方式,即可幫助使用者在設計上更能迅速達到運方式。
  4. 請問商品外包裝與故宮LOGO底色近似時(紅褐色),商標如何載示 ?
    在設計編排時,如遇類似情況需簡化顏色,避免顏色過於複雜而造成互相干擾的情況,屬於非常態之應用,使用時應特別遵守並確保應用於各類印刷材質,如須使用本手冊規範以外之情況,或不確定印刷效果適用與否,以國立故宮博物院認定為準。
  5. 請問LOGO可以單獨呈現嗎 ?
    故宮標誌LOGO在單獨使用上,不可隨意變形、更改樣式,必須注意到在版面上四周保留「完全淨空」的空間可以使主體品牌視覺聚焦,同時避免混淆標誌之正確辨識度。詳請參考「故宮商標識別使用指南」之「故宮商標使用錯誤態樣 」標示方式,避免不必要爭議發生。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格式
檔案格式::PDF 檔案大小:12 MB 下載次數:12398
最後更新日期:2021-07-1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