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Mobile Menu Button
翠玉白菜票價交通Open Data開放時間

今夜嗨翻故宮!3千位民眾扮裝進宮大玩Cosplay

發佈日期:2023-12-23
新聞

最期待的聖誕扮裝派對「2023今夜嗨翻故宮!」,今(23)晚於故宮北部院區熱鬧登場!這場故宮攜手臺北市觀傳局舉辦的扮裝派對,現場吸引逾3千位民眾熱情響應,民眾發揮創意巧思以漢服古裝、歐式宮廷風、動漫角色等吸睛扮相夜訪故宮,一起穿越古今東西「嗨翻故宮」!

故宮黃永泰副院長表示,故宮北院2020年舉辦「穿越古今,故宮之夜」活動,獲得熱烈迴響。今晚故宮與臺北市觀傳局攜手舉辦「2023今夜嗨翻故宮!」,吸引年輕族群、親子觀眾參與,讓故宮的聖誕週末夜格外熱鬧。故宮是臺北市熱門觀光景點,2018年起參與「北北基好玩卡」專案,串聯臺北市、新北市、基隆市特色景點及交通運輸,帶動觀光人潮。隨著疫後國際觀光量能湧現,故宮北院已突破147萬參觀人次,未來將持續以開放多元精神「走向觀眾」,以豐富精采的展覽及教育活動,積極開拓國內外客源,創造國際級觀光亮點。

故宮表示,「2023今夜嗨翻故宮」活動,以國寶展件〈明 仇英 漢宮春曉圖〉為發想,以扮裝、賞畫、觀器、暢樂為題,打造故宮版星光派對活動。民眾盡情穿梭漢宮場景,體驗拍照打卡樂趣,還有皇媂樂團跨界音樂演奏、實踐大學服裝設計學系服裝走秀、復興商工人像速寫隊即席創作等精采的體驗表演。當期特展「無界之涯—從海出發探索十六世紀東西文化交流」、「國寶進行式」、「祀與戎:古代兵器攻略」策展人,也陪伴大家共度充滿知性、創意與美感的故宮之夜。

新聞聯絡人

國立故宮博物院 新聞聯絡人 楊婉瑜 (02)2881-2021#68900 Email: yuyang@npm.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23-12-2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