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Mobile Menu Button
翠玉白菜票價交通Open Data開放時間

教育推廣

  • 本院為兒童及家庭觀眾提供參觀前、中、後的多元展示教育服務,含親子友善的學習空間及服務設施、文物主題課程及文化展演活動、線上學習資源等,讓藝術融入生活,美感教育向下紮根。

    *凡本國學生(持「教育部立案學校有效學生證」者)、年齡未滿18歲者(不分國籍)皆可免費參觀故宮。

  • 兒童藝術課程

    藝術美學從小開始

    為推廣優質兒童藝文活動,運用故宮文物及展覽素材,針對親子觀眾,每年規劃主題課程,定期以不同主題之文物,設計深入淺出之文物解析,並搭配藝術創作課程,給予兒童美學的多元體驗,透過生活讓文化向下扎根。

    • 兒童藝術課程活動照片共4張
  • 跨域展演活動

    結合當代走進生活

    於年度的傳統節慶時令,故宮邀請表演藝術團體搭配當季特展主題,於開放空間進行多元類型的表演藝術及文化體驗活動,開拓新觀眾族群,以全方位藝術饗宴及豐富的文化活動內涵,吸引觀眾入館欣賞各項文物展覽;藉由提供觀眾多元感官體驗的教育推廣活動,創造更豐富精彩的博物館經驗。

    • 跨域表演-飛船與海怪(演出單位∕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
    • 跨域表演-優人神鼓(演出單位∕優人神鼓)
    • 跨域表演-真假孫悟空(演出單位∕臺北木偶劇團)
    • 跨域表演-野孩子無韻律教室(演出單位∕野孩子無韻律教室)
最後更新日期:2024-03-05
TOP